2010年7月26日星期一

SOUL MATE

有一个朋友,最近谈了一场恋爱后,说本来不相信SOUL MATE,现在信了。

他一直对婚姻都是BAD FAITH,觉得婚姻不外是个PARTNERSHIP。

我问他,你不喜欢你的太太吗。

当然喜欢,不然也不会结婚,而且也不可能生活的这么久。

虽然性格上大家很多分歧,生活习惯也很多对立。

但是随着抚养孩子,供房子,做生意,生活的诸多磨难,容忍,分担,承当以后,他说

现在我的婚姻阶段已经进入了生活的PARTNERSHIP, 更多时候我们像个亲人。

爱人变成了亲人。

这不是每个人都在追求的完美关系吗?

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;死生契阔,与子相悦。

是啊。他说。

但是,how about LOVE?他问。

他说,我就是不相信SOUL MATE。

而觉得人生没有太多的时间去等待MR RIGHT 还是 Miss RIGHT.

而婚姻需要的是信念。

你要相信你们彼此可以生活在一起。

而现在我相信了SOUL MATE。

不是电影上演的,一见钟情似的。我们都太老,不相信浪漫。

SOUL MATE是理解的感动,你被completely understand ,而且你很放心。

就好像看到一个你一直熟悉的人,理解你的喜好,喜欢你的动作,你很自在。

他说,虽然无疾而终,但是,他信了。

SOULMATE。



5 条评论:

  1. 伴侶也可以是soulmate不是嗎?婚姻不是你走進去以後愛情就game over的,所有的出軌不管是肉體抑或心靈,當事人總是慣性的合理化。現在是做太太的可能明明就覺得老公是自己的soulmate,但他竟然不這樣認為,多可怕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很難找到吧... 我到現在還沒有找到一個真正肯去了解自己的人...

    回复删除
  3. 我始终相信灵魂伴侣。。。
    志摩说过“得之,我幸;不得,我命”

    回复删除
  4. 我觉得伴侣会比较难成为soul mate, 毕竟在某种程度上有利益冲突。Soul mate对我来说是彼此都比任何人了解对方,已经是超乎语言的境界。。。一个微笑,一个眼神就能说明一切。对方能了解你的好与坏,黑与白及。。灰,有些事情并不是伴侣能了解的,即使能了解但也未必认同。Soul mate是以灵魂来交的朋友,而且必需是双向的,而且双方必需非常了解对方的背景,成长过程及生活圈子。当你发现你Soul mate里的眼神已经没有你了,那就表示是分道扬镳的时候了。因为他的灵魂已有其他比你更加重要的了。珍惜现有的;微笑的挥手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